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前复习资料(3)发表时间:2019-06-13
  性质、特点

  1、HR特征:能动性;增值性;战略性;再生性;时效性;物质性;可用性;有限性;磨损性。

  2、HRM 特 点: 以人为本; 动态管理;人性化管理;战术及战略结合;决策层;主动开发型。

  传统人事特点:以事为中心;静态管理;制度化管理; 战术性管理; 执行层;被动反应型。

  3、培训开发工作特性:经常性;超前性;培训效果的后廷性。

  4、信息调研具体要求:准确性;系统性;针对性;及时性;适用性;经济性。

  5、信息处理要求:及时性;准确性;适用性;经济性。

  6、入职培训的特点:基础性培训;适应性培训;非个性化培训。

  7、晋升培训的特点:以员工发展规划为依据;培训时间长,内容广;各种培训方法并用。

  8、职业发展计划的特性:可行性;适时性;适应性;持续性。

  9、绩效的性质特点:多因性;多维性;动态性。

  10、绩效考评的特点:关联性;指向性;层次性与针对性;时限性;过程集合性;严肃性(正式性或非正式性)

  11、起草绩效管理制度的要求:全面性与完整性;相关性与有效性;明确性与具体性;可操作性与精确性;原则一致性与可靠性;公正性与客观性;民主性与透明性。

  12、职业的特征:目的性;社会性;稳定性;规范性;群体性。

  13、劳动要素的特点:动力性;自我选择性;个体差异性;非经济性。

  14、集体合同的特征:主体平等性;意思表示一致性;合法性;法律约束性。

  15、劳动合同的特点:劳动合同的主体具有特定性;劳动合同属于双务合同;劳动合同属于法定要式合同。

  16、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制度的特点:制定主体的特定性;企业与劳动者的共同行为规范;

  它是企业经营权与职工民主管理权相结合的产物。

  17、招聘申请表的特点:节省时间;准确了解;提供后续选择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