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卡耐基时间管理发表时间:2019-06-13
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之卡耐基时间管理

  美国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企业家叫卡耐基,他是一个大企业家,也是一个大慈善家,还是一个演说家,经常有人请他去演讲成功的秘诀,非常忙,所以,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时间不够用。

  因此,他悬赏10万美金,看谁能够找出一个方法让他的时间够用,他愿意付给那个人10万美金(那个时候的10万美金等于现在的500万美金)。

  于是信件如雪片般飞来,他请了十几个助理,按照他的要求去筛选,筛选出符合他原则的,才交给他看。他从这其中看到一个方法,于是他就照着去做,一做之下果然有效,从此时间够用。他也依照自己的承诺,付给那个提供方法的人10万美金。

  实际上那个人给卡耐基提供的方法很简单,共分三步:

  第一,把事情依轻重缓急,按照优先顺序排列;

  第二,衡量自己的能力和努力,确定自己是有能力没努力,还是很努力但是没能力。依此估计自己一天可以完成几件事;

  第三,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努力,知道一天可以完成哪几件事,然后按照优先顺序表上最前面的那几件事,全力以赴,专心做好,其他的事暂时不要去管。

  实际上,人们不是真的事情多,而是因为每件事情都没有做完,留下一些尾巴,事情才会越积越多。如果每天全力以赴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不要留下尾巴,每一天可能只要做好五六件事就够了。

  时间管理就是专心去做最该做的、能力和努力可以完成的那几件事,其他的事先不要管他,这是时间管理的妙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