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辅导资料(六)发表时间:2019-06-13

2.开发成本----是组织为提高员工的生产技术能力,为增加人力资源的价值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上岗前教育成本、岗位培训成本、脱产培训成本等。转
(1) 上岗前教育成本----是组织对上岗前的新员工进行思想政治、规章制度、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教育所发生的费用。包括教育与受教育者的工资、教育与受教育者离岗的人工损失费用、教育管理费、资料费和教育设备折旧费等。
  (2) 岗位培训成本----是组织为使员工达到岗位要求对其进行培训所发生的费用。这是在员工不脱离岗位的情况下进行的一种培训。
  (3) 脱产培训成本----组织根据工作的需要,允许员工脱产接受短期或长期培训而发生的费用。
  3.使用成本-----是组织在使用员工的过程中发生的成本。包括维持成本、奖励成本、调剂成本。
  (1) 维持成本----是保证人力资源维持其劳动力生产和再生产所需的费用,是员工的劳动报酬,包括员工的工资、各种津贴、劳保费、福利费、分红等。
  (2) 奖励成本----是为激励组织成员,使人力资源发挥更大作用,对其超额劳动和其他特别贡献所指出的奖金等。
  (3) 调剂成本----是对人力资源进行“维修”和“加固”而支付的费用,其作用是调剂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包括员工疗养费、文体活动费等。转自环 球 网 校edu24ol.com
  4.保障成本----是保障人力资源在暂时或长期丧失使用价值时的生存权而必须支付的费用。包括劳动事故保障、健康保障、退休养老保障,失业保障等。这些费用往往以保险的形式出现。
  (1) 劳动事故保障成本---是组织承担的员工因工伤事故应予的经济补偿费用。
  (2) 健康保障成本---是组织承担的员工因工作以外的原因引起的健康欠佳,不能坚持工作而需给予的经济补偿费用。
  (3) 退休养老保障成本---是企业给员工的退休金和其它费用。
  (4) 失业保障成本----是组织对有工作能力但因客观原因造成暂时失去工作的员工给予的经济补偿。
  5.离职成本----是由于员工离开组织而产生的成本。包括离职补偿成本、离职低效成本、空职成本。
  (1) 离职补偿成本----是组织辞退员工或员工自动辞职时,组织应补偿给员工的费用。
  (2) 离职前低效成本---是员工离开组织而造成的工作或生产低效率损失的费用。
  (3) 空职成本---是员工离职后职位空缺的损失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