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2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指导之招聘淡季新职业出风头发表时间:2019-06-13

人力资源管理师之招聘淡季“新职业”出风头

金九银十的招聘旺季已经过去,(17日),记者从省会各大人力资源市场获悉,虽然招聘旺季已经过去,人才市场里难见人山人海的场景,很多企业的招聘岗位也在缩水,但是,与往年有所不同,在就业压力与经济压力的双重因素下,今年在区别于以往常规类职业之外,越来越多的“新职业”涌进人才市场,在年底的招聘淡季,更成为就业的新亮点。“这两天基本都是60-70个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500个左右。”

昨日,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省会各大人才市场走访时记者看到,一些全新的“职业”出尽风头,与传统企业缩减招聘计划不同,新媒体以及培训助教等以前并不多见的岗位却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位置。“和传统职位的有计划补空缺不同,新职业一般都是比较缺人的,所以,即使是招聘淡季,也一样会坚守市场。”一家招聘策划师的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的新职业是指经济社会发展中已经存在一定规模的从业人员,具有相对独立成熟的职业技能,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未收录的职业。从2004年到200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发布了12批新职业名单,其中包括: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采购师、公共营养师、智能楼宇管理师、会展策划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网络课件设计师等百余种新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