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2年人力资源考试试题辅导之成本核算运作程序发表时间:2019-06-13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核算的运作程序

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核算的运作程序:

(1)建立成本核算帐目: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由人力资源原始成本和重置成本两部分构成。

(2)确定具体项目的核算办法。企业根据需要来规定本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核算办法,包括核算单位、核算形式和计算方法等。

(3)制定本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标准成本。制定标准成本的依据为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历史成本。标准成本分为人力资源获得标准成本、人力资源开发标准成本和人力资源重置标准成本三大类。

(4)审核评估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成本支出。审核和评估的目的在于确定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支出的合理性。通过将实际支出与标准成本进行分类比较,可发现二者之间的差距,对实际成本支出的合理性作出评价,并确定减少成本和提高效益的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