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人力资源师考试网之人才大战令硅谷创业企业不堪重负发表时间:2019-06-13

人才竞争加剧

由于Facebook、Twitter和Zynga等公司吸引了疯狂的投资,整个硅谷地区的互联网创业公司都在为人才竞争苦苦挣扎,迫使很多小型企业提高招聘待遇,并涌入到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所,以便跟上大型竞争对手的步伐。

在线房地产经纪商Redfin就感受到了这种影响。这家200人的公司总部位于西雅图,并且在旧金山设有多个办事处,他们通常都会招聘刚毕业的大学生担任工程师,其优势是有竞争力的薪水以及在已经盈利的创业企业工作的吸引力。

但Redfin表示,该公司最近却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因为Zynga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的年薪加奖金高达10万至15万美元,远高于Redfin等企业给出的8万美元左右的薪水。

“Zynga等企业提供了如此优厚的待遇,使得我们很难吸引人才。”Redfin CEO格列-科尔曼(Glenn Kelman)说。

他还补充道,Redfin也已经提高了大学毕业生的薪酬,但仍然未能避免一些潜在的应聘者被资金雄厚的创业企业挖走。处于当今网络热潮中心地位的一些创业企业吸引了很多资金雄厚的投资者。有传言称,摩根大通已经在与Twitter展开投资谈判,有望以45亿美元的估值购买Twitter 10%的股权。

“要吸引一流的工程师,我们就必须要按照Facebook和Zynga的标准支付薪水。”科尔曼说。

Zynga首席人事官科林-麦克里(Colleen McCreary)承认,过去两个月间的招聘环境已经变得“更有侵略性”。她说,Zynga已经非常幸运了,能够从一定程度上驾驭这种趋势。

她还补充道,Zynga目前的薪酬水平与Facebook等其他科技企业持平,但拒绝提供细节信息。Zynga总部位于旧金山,目前拥有1500多名员工,今年还计划将员工总数翻番。

推高薪酬标准

Redfin的处境显示出围绕Zynga、Facebook和Twitter的网络热潮给其他互联网企业带来的影响。

由于吸引了大量希望参股的投资者,Facebook、Zynga和Twitter都已经为应聘者提供了优厚的待遇,推高了其他创业企业的薪酬标准。

与此同时,Facebook和其他公司也允许部分员工变现他们所持有的非上市公司股票,从而对一些规模较小的创业企业构成了更大压力。

在经济危机过后,互联网行业在2009年逐渐开始繁荣,人才竞争尤其激烈。谷歌等巨头也已经做出了反应。去年,这家互联网巨头为所有员工加薪10%.但由于许多互联网创业企业最近获得了大笔融资,使得压力有增无减。

Facebook今年1月从高盛融资5亿美元,估值高达500亿美元,而团购网站Groupon也于同月完成了10亿美元的融资,Twitter去年12月则获得了2亿美元的投资。

与此同时,知情人士透露,Zynga也在与多家投资者洽谈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最高将达100亿美元。

加薪与股票变现

创立于2004年的美国社交网站Tagged创始人兼CEO格雷格-曾(Greg Tseng)表示,由于Facebook已经为员工提供了一些股票变现渠道,因此他的员工最近也开始询问如何才能变现手中的非上市公司股权。

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比较棘手,因为这有可能会引发财务披露问题,并引入不应有的投资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正在对这类交易展开调查。

因此格雷格-曾说:“我不会主动寻求更多股东。”但是在该公司的64名员工中,有些人已经在此工作了4年多,因此他意识到,“应该让他们变现,并展示他们所拥有的股票期权的真正价值”。

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

今年1月,Tagged还给所有员工加薪10%.格雷格。曾表示,此举是为了奖励2019年的优异业绩,但他补充道:“我们肯定会保持薪酬激励,我们希望薪酬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除此之外,Tagged去年9月还推出了一项没有限制的休假政策。这就意味着,只要做完了手头的工作,Tagged员工就可以无限制地休假。

人才大战令许多创业企业颇为受挫。

“有些来我们这里应聘的人对我们的项目很感兴趣,但是他们已经拿到了大公司的4份录取通知。很大一部分人都去了其他地方……他们会说,‘我喜欢你们的项目,但我还是会去Twitter或Facebook.’”美国搜索引擎公司Blekko CEO里奇-斯格林塔(Rich Skrenta)说。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