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人力资源师考试网之苹果称供应商问题为无心之过发表时间:2019-06-13

日前,苹果首席运营官(COO)蒂姆。库克(TimCook)就近来的供应商风波答股东问时表示,苹果已经终止了与一些违规供应商的合作,同时也在与其他一些犯下“无心之过”的企业共同纠正问题。他透露在苹果的推动下,全球各地的相关员工已经获得了3亿美元的补偿,并且与多国政府配合解决问题。

承认供应商“犯错”,却又将此形容为“无心之过”,消息自股东会内部传出后,反响热烈。

“我们正在努力,我对于在我们的推动下出现的变化非常骄傲。”在一位股东问到近来广受舆论关注的“供应商责任调查报告”时,库克表示,苹果对供应商有着最高的标准,在审查和报告方面的透明度也高于其他任何公司。

此前,南都记者曾发表苹果供应链漏洞溯源的报道,当时苹果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称,公司会根据情况严重性结束与一些供应商的合作。而库克则从更宏观的角度将之定义为苹果的“政策”。他表示,苹果的政策不仅适用于与之存在直接业务联系的知名企业,还包括深藏在供应链中的其他存在问题的企业。

库克特别举出了用工方面的例子,例如一些供应商把订单层层转包,或修改员工的出生年月,都侵害到了工人的权益。然而,尽管这些供应商行为明显是有意识的主观行为,但按照库克的描述,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是有意为之“苹果已经终止了与一些违规供应商的合作,同时也在与其他一些犯下无心之过的企业共同纠正问题。”关于“无心之过”,库克的原话为“honest m istakes”,言下之意部分供应商出现问题也是无奈之举。不过他没有进一步展开这一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