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职场交流之究竟什么才是好工作发表时间:2019-06-13

无论是“职场新鲜人”还是“职场老手”,在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时候,经常会面临一些职业险境。关键在于,由于各种原因,自己并不知道已经身处险境,极大地影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

你所不知道的职业险境

究竟什么才是好工作

好工作,什么是“好”?这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不知道你的职业谁做主?职场险境之一就是对于“好工作”定义不清,的是凭着主观印象和周围人的看法来做决策,自己曾经的愿景犹如一片干枯的叶子,随着现实而飘。孰不知,所谓的“好”也是相对的。

小A,某大学经济专业毕业,按照周围人的想法,希望能够进入银行工作。通过种种努力,终于如愿以偿。的确,薪水福利比起同龄人强很多,作为一个希望在单位立足的职场人来说,她付出了很多的辛苦。

由于专业知识的欠缺,她就像上了发条一样,一直逼自己学习很多金融的专业知识,拼了命地看书,考证。但无法忽略的是,她的主要业务之一——存款业务,由于自己的人脉、资源有限,一直很难完成。这让她觉得很有挫败感,甚至曾经感觉美好的奖金,拿在手里也像烫手的山芋。她一直纠结在是不是要继续,是不是会辜负爸妈的期望,自己到底能否承受这样的压力。工作总是如履薄冰,天天惦记自己的业务完成不了,一上班就觉得心情沉重,晚上回家也睡不好觉。

往往,我们看到的“好工作”,经常是光鲜亮丽的表面,辛酸的背后却一再被忽略。以银行为例,当很多人都为“高薪”、“稳定”而“威逼”自己的孩子挤入那窄窄的门槛时,却忽略了某些金融业务,如理财产品、客户渠道等工作内容对于职业人的重要程度以及带来的巨大压力。

闯关秘笈:在职业选择之前,要对职业信息有充分的了解。除了发展前途、薪资待遇,还要对工作中的压力和挑战有个大致的了解,做好心理预期。这时候,生涯人物访谈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避免一些心理的落差。如果你发现自己已经身处险境,切忌心浮气躁,而要冷静客观地分析自身以及周围的环境,做出正确的决策。因此,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