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监理工程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监理工程师转注册条件是什么?及转注册流程?发表时间:2020-09-25   
摘要:监理工程师转注册条件包括:与原聘用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原聘用单位同意转出;有新的接受单位,年龄未超过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等。
监理工程师转注册指的是将证书从一家单位转注册到另一家单位,监理工程师转注册必须满足相应条件才可以转出,由于监理工程师是注册类证书,所以一年只能转注册一次。
监理工程师转注册条件:
(一)与原聘用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二)有新的接受单位;
(三)没有不予注册情形之一的条件。
不予注册的情形: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二)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或者因从事工程监理或者相关业务受到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
(三)未达到监理工程师继续教育要求的;
(四)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申请注册的;
(五)以虚假的职称证书参加考试并取得资格证书的;
(六)年龄超过65周岁的;
(七)法律、法规规定不予注册的其他情形。
监理工程师转注册流程:
1、征得原单位的同意在进行申请之前,需要与原单位协商,经过对方同意后拿到证书。同时,还需要对方出具相关证明,包括业绩证明、职业道德证明和解聘证明。此外,有些地区还会有特殊要求,还得单位开具三无证明(无违规行为、无在建项目、无质量安全事故)。
2、进行网上转注申请在与原单位解约后,就可以找到新的单位,与其签订合同。然后,登陆主管部门官网,填写申请信息完成网申。在这一过程中,注意将申请表打印下来,在实地申请时需要。
3、按照规定准备材料网申结束后,要想提交实地申请,还需要准备材料。除了前面原单位和新单位出具的证明外,个人还需要准备如下材料:申请表、学历证明、监理工程师证书、身份证明和近期照片。
4、提请主管部门审核当然,在申请提交之后,还会有窗口服务人员进行初审。初审不合格的话,就需要会去修改,然后才可在次日继续申请。
5、审核合格允许转注主管部门组织人员审核材料,在一定工作日内做出结果,并将其公示出来。如果个人被公示合格,就可以领取新的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变更注册就成功了。
监理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