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监理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考试重点试题分析(17)发表时间:2020-09-27   

  一、单项选择题:1-40
  1、FIDIC道德准则中,“加强按照能力进行选择的观念”,应列为(  )方面的道德要求。
  A、能力
  B、正直性
  C、对他人公正
  D、公正性
  答案:C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   ),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资格证书许可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A、设计要求、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的,监理单位有权要求施工企业和设计单位改正
  B、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工程设计不符合设计要求的,监理单位有权要求施工企业和设计单位改正
  C、设计要求、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的,监理单位应当报告建设单位要求施工企业和设计单位改正
  D、工程设计要求的,监理单位有权要求建筑施工企业改正,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的,应当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答案:D
  3、当监理人员之间出现配合不当,情绪低落等情况时,总监理工程师应根据(   )原理进行协调处理。
  A、要素有用性、动态相关性
  B、动态相关性、主观能动性
  C、主观能动性、规律效应性
  D、规律效应性、要素有用性
  答案:B
  4、某城市污水处理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费为2500万元,设备购置费为1100万元。依据《建设工程监理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该工程(  )。
  A、可以不实行监理
  B、必须实行监理
  C、仅建筑安装工程实行监理
  D、设备制造实行监理
  答案:B
  5、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单位应当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其分包工程的质量向(  )负责,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质量承担连带责任。
  A、建设单位
  B、总承包单位
  C、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和总承包单位
  答案:B
  6、既属于监理工程师应遵守的职业道德,又属于监理工程师义务的是(  )。
  A、不同时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执业
  B、坚持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C、不以个人名义承揽监理业务
  D、接受对社会的职业责任
  答案:A
  7、建设工程监理的行为主体是(  )。
  A、建设单位
  B、总监理工程师
  C、施工单位
  D、工程监理企业
  答案:D
  8、项目监理机构的组织设计和建设工程监理买施均应遵循( )的原则,但两者却有着不同的内涵。
  A、集权与分权统一
  B、分工与协作统一
  C、才职相称
  D、权责一致
  答案:D
  9、在控制流程投入与反馈两个环节之间的环节是(   )。
  A、计划
  B、对比
  C、转换
  D、纠正
  答案:C
  10、按照规定,(  )应当将汇总的建设工程文件档案向地方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
  答案:A

监理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