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新的一年,这6大健康管理好习惯,你必须要做到!

发表时间:2020-06-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新的一年,这6大健康管理好习惯,你必须要做到!

  一、决不熬夜

  “睡眠负债”累积一定程度后,伤害包括:
  ①皮肤干燥暗淡
  ②耳鸣
  ③食欲不振,肥胖
  ④胃粘膜糜烂溃疡
  ⑤心脏病、感冒等疾病的概率增高。 正常的睡眠模式一直被破坏,会给身体器官和生理组织带来永久性的损伤。
  为了“颜值”和健康,每天晚上早点睡吧
  二、每年继续眼底检查
  ①坚持眼底检查,能很快发现各种眼病,有助于挽救视力。 40岁以上的人建议每年至少要检查眼底。
  ②眼底检查可以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眼底是全身唯一可以直接看到血管的地方,因此可以从眼底血管的状态推测全身血管的状况。
  坚持三、三点保护牙齿
  ①持续刷牙3分钟。 有足够的时间来保证刷牙的效果。
  ②坚持使用牙线。 牙齿的许多缝隙中没有牙刷的牙线,有助于消除这些区域中隐藏的食物残留,预防牙菌斑。
  ③定期检查口腔。 大人半年或一年到医院检查一次口腔,小孩每三四个月检查一次。
  四、每周保证一条鱼
  ①每周吃一次鱼,有助于改善大脑健康,提高记忆力。 鱼肉中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于改善大脑健康。
  ②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吃鱼会降低痴呆症的危险性。
  ③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吃炸鱼。 因为高温油会破坏鱼所含的Omega-3。
  五、闭上嘴跺脚
  ①闭嘴是控制体重,不要吃。 体重过大血糖和血脂超标,给心脏造成很大负担,体重增加10%,冠心病危险增加38%。
  ②闭上嘴,止住油和盐,不吃油炸食品。
  踏出脚步也很重要,每天走到公司,在工作间隙上楼梯,尽量活动自己。
  六、五句预防心血管疾病
  ①戒烟
  ②减少脂肪总量30%,减少饱和脂肪摄取10%
  ③每天的盐量减少到三分之一,可能的话不超过5克:
  ④每天至少吃400克蔬菜水果,全谷和豆类食品:
  ⑤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