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哪些岗位需要《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我来告诉你

发表时间:2020-05-3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随着人们日益对健康重视的提高,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越来越快,国家把健康管理师推进卫计委,并且近几年国家不断的发布政策关注人民健康问题,不断提出意见、推出实施政策,更是说明人民健康很重要啊!目前我国的亚健康群体庞大,健康管理在我们国家刚刚兴起,所以预防疾病做健康管理的人才缺口很大,健康管理师将是一个黄金职业。

  健康管理师证书含金量怎么样?

  健康管理师被列为卫生行业特有职业(工种)归入卫健委进行管理,卫健委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鉴定,是该职业国家职业资格唯一的认证单位。

  经查,健康管理师是2005年10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11个新职业之一。2005年12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健康管理师列为卫生行业特有职业(工种)归入卫生部进行管理。

  根据相关文件,卫生职业技能鉴定部门开展健康管理师的鉴定工作,经考试合格者可以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这些年随着大健康、大卫生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健康管理师作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重要的组成部分,得到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

  健康管理师报考条件:

  1. 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2. 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2年以上。

  3. 具有医药卫生专业中等专业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以上。

  报名考试查询入口为:中国卫生人才网-职鉴专业查询成绩。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