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二者有何区别?

发表时间:2020-05-2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最近,一直有学员在后台留言,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证的含金量更高?在了解差距之前,我们要明白一点,那就是健康管理产业是我国未来的职业蓝海,是我国未来经济的增长支柱。这其中缘由自然在于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以后,我国的医疗资金压力、养老保险压力、延迟退休压力都需要依赖于健康产业对国民健康状况进行改善和调试。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健康管理就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是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

  它帮助、指导人们成功有效地把握与维护自身的健康。

  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

  营养师是指具有营养学和膳食营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从业人员。营养师能运用营养科学知识,独立从事健康或疾病状态下的个人或团体膳食管理、营养支持和治疗、营养咨询和指导工作。2017年公共营养师国家资格证书取消,目前只有行业内的证书。

  健康管理师的前景

  ▲前途广阔

  健康管理师是一个朝阳产业,我国13亿多的人口,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人群、亚健康群体庞大,人民健康意识增强,加上我国医疗体系向以健康管理为主的预防系统逐渐转型,健康管理是实现人人健康的必然选择途径。

  “健康管理师”的主要职责是做健康教育,解决思想、观念上的问题。健康管理的基本策略是生活方式管理、需求管理、疾病管理、灾难性病伤管理、残疾管理和综合的人群管理,通过评估和控制健康风险,达到维护健康的目的。

  因此,健康管理师的就业机遇是非常优越的。

  ▲增加职场优势

  提升求职中的含金量和成功率,21世纪健康人才必备证书。健康管理师每月收入4000-8000元,优秀的可达20000元以上。可以在医院、社区、健康管理机构、体检中心、养生会所等工作。

  营养师的前景

  ▲前途广阔

  在“我国首部国民营养条例”中规定,所有学校、幼儿园、社区都要配备营养师。

  不仅可以针对健康和亚健康人群做营养咨询、指导工作,还可以在医院、学校、保健中心等机构从事制定饮食营养指南、设计保健食谱,是一个调节人群营养摄入量, 控制不良习惯等的主要工作内容。

  ▲增加职场优势

  提升在求职中的优势,为营养健康做出正确的引导, 可以在商务领域, 教育领域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