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武汉各类国有企业将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60%的岗位

发表时间:2020-04-2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武汉日前出台22项举措,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拓宽新路径。

武汉各类国有企业将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60%的岗位,专门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高校毕业生入职的前置条件。调动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吸纳就业积极性,对吸纳两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并按单位实际缴费金额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挖掘企业就业潜力、多方筹集高薪优岗,全年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通过完善校企共享平台和推行网上招聘服务等方式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武汉还将扩大面向武汉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募规模,将“三支一扶”岗位增加至500个。将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范围扩大至事业单位、高校、各类创业园区和基层社区,新建实习实训基地300家、就业见习基地100家以上。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落实武汉市青年见习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1年每年分别组织高校毕业生见习5700人。扩大该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规模、畅通基层岗位招聘渠道、及时公开招聘信息等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业项目资助最高可达30万元。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