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发表时间:2020-04-2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0年的春节和寒假,大家过得都不同寻常,我想请大家思考几个问题:你是否体会到了身体健康的意义?你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爱吗?你看到全民族坚强抗疫的伟大壮举了吗?在你眼里,谁是英雄,他在哪里,英雄到底是什么模样?”

4月23日,是河北省近50万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开学复课的日子。河北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录制开学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以“弘扬战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为主题,为全省学子送上一堂人生成长公开课。上午8点,河北各地各校返校高三学生坐进教室,通过网络视频收看《开学第一课》,主讲人正是河北省“白衣战士”代表——河北支援湖北第一、二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

从1月26日开始,河北共有1085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主战场。经过两个多月的奋力拼搏,战疫英雄们胜利归来。作为河北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英雄,袁雅冬为莘莘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最早的出发、最难的坚守、最强的信念。同时,作为专业领域权威,她还针对开学复课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提出相关建议。

“属于中国的最强战斗队列里,同样也有你们。每一名同学,希望你们继续从眼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知识、长本领,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无穷的智慧、超凡的勇气、勤劳的双手,去开创我们美好的明天。”10分钟的讲授虽然很短,但袁雅冬的讲述和号召让观看视频的学生激动不已。

“见证历史的人,只是有幸生在这个时代;肩负使命的人,才有资格说与时代并肩。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长征之路永远在拓展。我下定决心,以三载苦学成就小我,日后学英雄壮行报效祖国。”石家庄一中高三(26)班学生张婕雅的一番话说出了河北50万名高三学子的心声。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