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的报考通知,报考条件

发表时间:2020-03-1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要求,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中心拟定于每年4月、6月、9月、11月的中下旬开展四个批次卫生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工作(具体鉴定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健康管理师是2005年10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11个新职业之一。2005年12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425号文件《关于同意将医疗救护员等2个新职业纳入卫生行业特有职业范围的函》将健康管理师列为卫生行业特有职业(工种)归入卫生部进行管理。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该职业的职业技能鉴定相关工作,是该职业国家职业资格唯一的认证单位。
健康管理就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是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传统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发展的健康保障服务需求,为此,健康管理师成为一个独立职业就显得很有必要。
健康管理在中国刚刚起步,是一个朝阳的产业。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仅有少数专业的健康管理机构,大部分为医院及体检中心的附属部门。健康管理的从业人数没有准确的数据,估计全国在10万人以上,享受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人教只占总人数的万分之二,与美国70%居民能够在健康管理公司或企业接受完善的服务相去甚远。
 
查询网站:
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
中国卫生人才网

报名条件:
1.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2.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 2 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并取得结业证书。
3.具有医药卫生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 3 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并取得结业证书。
 
提交资料:
1.照片要求:白底电子版、身份证号码命名、45K 以内
2.申请表、身份证扫描件、毕业证书扫描件、工作证明
 
考试形式:
理论知识考试:人机对话考试(120分钟)
专业技能考核:人机对话考试(120分钟)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