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备考攻略:揭秘健康管理师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发表时间:2020-03-1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0年健康管理师考试很多考生都开始进入备考状态,开始为4月份考生做准备,很长考生都是第一次接触健康管理师考生,不知道考试内容是什么和,今天就说一下健康管理师考试的内容。

健康管理师考试内容分成2科目,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满分都是是100分,考试的每一个单选题和多选题都是一分,考试成绩到60分就及格,两科考的60分就可以准备领取证书,考试通过1科成绩可以保留成绩,根据《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工作规程(试行)》第十六条:全省统考健康管理师职业的单科合格成绩保留一年。在成绩保留期内,考生可参加一次补考,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时间不超过120分钟;

健康管理师考试基础知识包含:健康管理概论、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常见慢性病、流行病学、健康教育、营养与食品安全、运动学、心理学、康复医学、健康信息学、医学伦理及职业道德、健康保险、相关法律法规。

健康管理师考试操作技能包含:健康监测、健康风险评估与分析、健康指导、健康危险因素干预、健康管理案例。

2020年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试时间分为三个批次,每个批次提供两轮考试,第一批次4月18-21日,第二批次7月25-28日,第三批次11月14-17日。

健康管理师考试结束以后一般在45个工作日左右查询成绩,可以登录中国卫生健康人才网-职业专业查询成绩,现在健康管理师国家大力支持,考到证书看可以的当地人社局领出补贴2000元—4290元的补贴,而且现在可以看出对于健康管理师目前属于扶持状态,为2030年健康中国战略先行!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