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历届真题分享,参考答案解析

发表时间:2020-03-2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历届真题分享,参考答案解析。今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受疫情影响,第一批健康管理师考试已经延迟,给大家更充足的时间复习备考了。祝大家今年顺利考取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给你的事业和健康锦上添花。
      1. 健康管理一般不涉及的过程是:

A.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B.健康危险因素的评估

C.对健康资源的协调与控制 D.对个体和群体进行健康监测

E.健康需求的评估

2. 下列关于健康风险评估的观点错误的是:

A.健康风险评估不能代替医学检查

B.健康风险评估不能构成一个健康管理或健康促进项目

C.健康风险评估不评估社会或环境危险因素

D.健康风险评估不能诊断疾病

E.健康风险评估不提供完整的病史

3. 健康管理的宗旨是有效地利用有限资源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因此要调动的积极因素包括:

A.健康管理师的积极性

B.被管理者的积极性

C.整个社会的积极性

D.政府的积极性

E.个体和群体及整个社会的积极性

4. 下列哪项是决定如何管理人群健康的第一步:

A.确定一个特定的人群 B.确定管理的方法

C.管理在哪里进行 D.确定管理什么

E.制定健康管理计划

5. 需求管理常用的手段不包括:

A.采纳健康的生活方式

B.帮助病人减少特定的危险因素

C.寻找手术的替代疗法

D.鼓励自我保健/干预等

E.注重服务的可重复性和有效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健康管理是在健康管理医学理论指导下的医学服务。健康管理的宗旨是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健康管理的任务是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以预防为主,并不参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2.【答案】C.解析:首先,健康管理是通过健康信息收集、健康风险评估和健康危险干预从而达到健康促进的目的。因此三部分共同构成了一个健康管理或健康促进项目。其次,健康管理全部内容并不包括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只是对相关危险因素进行早期发现早期评估和早期干预,已实现维护健康的目的。最后,健康风险评估针对家庭因素、健康危险因素、生活习惯以及社会或环境危险因素。

3.【答案】E.解析:健康管理是指对个体或群体的健康进行全 面监测、分析、评估、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以及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干预的全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体和群体及整个社会的积极性,有效的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

4.【答案】A.解析:一般来说,健康管理有以下三个基本步骤。第一步:了解和掌握健康,开展健康信息收集和健康检查。而进行第一步的前提是确定一个特定的人群。因此确定人群是健康管理的基础。

5.【答案】E.解析:需求管理常用的手段包括:寻找手术的替代疗法、帮助病人减少特定的危险因素并采纳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自我保健和干预等。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