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考健康管理师有用吗?好找工作吗?

发表时间:2020-06-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被划入到了卫生部门之后,火爆程度只高不减,越来越多的护理专业、食品专业、非医学相关专业人员参与到考试中来,很多考生正在紧张的进行健康管理师的复习备考;当然,也有很多人还处于犹豫阶段,不知道考健康管理师有用没有?不知道考了健康管理师工作好找吗?其实,最重要的很多人不知道的,那就是考健康管理师给人带来的好处里,最重要的并不是能得到多少钱,而是能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带来非常良好和周到的防护!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以及健康产业的发展。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十年里,健康产业一定会快速发展,并带动相关职业,给你带来不菲的收入!目前健康管理师是健康产业的敲门砖,是准入类证书,没有证书是不准许担任健康相关的岗位。如果想要在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分到一杯羹,利用考取健康管理师来抢占先机是一个非常英明的选项。

  那么,健康管理师以后工作好找吗?

  1.护士自我增值,实现护士+健康管理师的复合型人才,尤其是高年资护士,搭配专科护士,在医疗机构具有更明显的优势。

  2.国家越来越重视基层医疗卫生的发展,医联体、家庭医生、社区慢病管理均需要大量的健康管理人才具有全面、专业的健康管理知识为全民健康服务。

  3.随着老龄化社会日益严重,养老机构对于健康管理师的需求空缺较大,而且机构内老人慢性病较多,对于健康管理师来讲正是好钢用在刀刃上。

  4.我国推行「互联网 + 护理」服务,健康管理师 + 高年资护士必然是患者优先选择对象。

  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同时增加护士额外收入,且为后期申请科研基金提供基础。

  5.各保险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均有健康管理师职位,部分城市的健身机构、营养机构也有健康管理师作为团队一员为服务对象进行综合全面性的服务。以此为健康管理师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

  任何新领域,都是第一批勇于尝试的人受益多,后来居上者少。我们作为健康管理师政策改革后最先“尝鲜”的人,有政策的扶持和生长的大环境,即使现在对未来职业发展比较迷茫,但只要敢做,就能很快趟出路来,成为健康管理界的佼佼者。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