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注册营养师,考哪个最有用?(1)

发表时间:2020-06-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注册营养师,应该考那个证书?那个更合适你?

  在详细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来捋一捋这三儿的历史:

  公共营养师

  2016年12月8日,国务院宣布取消全国统一考试,意味着今后考不了国家级认证的这个证书了。但目前,在一些省、自治区还有公共营养师省级认证证书。所以为什么现在网上还有人投广告及个别的机构还在招公共营养师的学员,就是这个原因。

  注册营养师

  它是营养行业规范和行业发展的“新产品”,后被公共营养师取消。2017年4月,首批学生在国内招生,全国各高校均设立了培训考场和考试考场。全国主要有五个考点: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广州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大学,成都-四川大学,长春-吉林大学。

  健康管理师

  2017年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健康管理师(旧)进正式归入国家卫健委进行认证。从那时起,健康管理者改头革面,成为营养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2018年9月,在卫生保健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部以及政府补贴促进下,就完成了第一期(新)的考证了。

  健康职业的重组和标准的提高表明,我国仍然高度重视卫生职业的发展进程,呼声很高。我国正在努力建设卫生职业的新时代。

  而就在2019年7月15日,党中央、国务院又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这个政策在当天一直被全国的教育机构拿来当做标杆说事,确实是有准头的。)

  这也说明国家在健康建设上是比较着急了,所以我们应该有一个强大的专业团队来做事情。与此相应,专业健康管理师的培养任务十分繁重。

  那么健康管理员或注册营养师应该拿哪个证书呢?哪个对我们更有利呢?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重要方面来评估和决定:

  1. 自身条件

  一个人的自身条件是否符合入学考试的要求,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不符合入学考试要求的,只能“补补足”。

  像许多咨询过我们的朋友一样,很多人(尤其是)申请注册营养师考试。问题是大多数人都不符合这个要求。更重要的是,他们应该说他们没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来满足考试的要求。有些人没有足够的学历,可能必须先取得相关的学历和一些经验。然而,与之前的公共营养师证书不同,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许多人认为这既费时又不划算。

  而注册营养师免试备案请关注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官网,卫健委健康管理师目前没有面试的条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中,也有一分部因为通过率而望而止步:

  2017年注册营养师水平考核通过率36%,而注册营养师免试备案请关注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官网,卫健委健康管理师目前没有面试的条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中,也有一分部因为通过率而望而止步:

  2018年9月,健康管理师第一期(新)的考证的通过率还是很低,按培训机构的话术说就是还摸不清楚“套路”,根据接触全国各地一些比较优质的教育学校数据(没找到官方数据),目前来看的话大概是65%左右通过率。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