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有人说“健康管理师考了没用,是真的吗?”答案在这里

发表时间:2020-06-0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许多学生在私信中中问我一些有关健康管理的问题。我在这里整理了一些问题并回答了他们。除了我总结的内容外,如果您对一些问题有任何疑问、补充或评论,您可以直接评论或私信我。

  1.什么是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者是对个人和团体健康进行测试、分析和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干预风险因素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涉及医学、营养学、心理学、中医学、运动学、康复学、慢性病管理等多个学科。卫生管理人员是卫生行业最稀缺的复合型人才。

  2.健康管理就业方向

  他们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和医疗健康检查、医疗服务、医疗机构、大中小医院、医疗保险、中医药、医疗保健、体育健身、医疗旅游、美容保健,母婴服务、保健食品营销、保健食品、健康旅游、营养干预等行业。他们对健康产业的就业和创业感兴趣,寻求更好的发展和提升。

  3.为什么要学习健康管理师?

  (1)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

  学习健康管理者,制定好健康管理计划,学习自我健康管理,做好减少住院人次,节约医疗费用,获得高质量、充实的精神生活。同时,健康管理师学习会影响一个人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这样关心他们的人就可以得到专业的健康管理。

  (2)对于正在找工作的人来说

  未来5到10年,专业健康管理师缺口将达到200万人。不得不的说,健康管理师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方向,并得到一个高薪的工作。这些大城市的健康管理师平均工资在6000-8000美元之间,甚至超过10000美元,并且工资也在逐年增加。

  (3)对于创业者来说

  健康馆服务业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起点。到2020年,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学习健康管理师进入医疗服务行业的通行证,整合资源平台的卫生行业,专业化,提高质量,创造个人竞争优势,做好专业服务,扩大个人影响力,收集更多的工业人力资源。拓展更多的商业盈利模式和商业运营。培养技能,增强战略思维,为创业创造更多机会和突破。

  4.健康管理师就业创业方向

  【创时代的"健康管理+"】健康管理+大健康产业:健康管理+可以像互联网+一样融合所有的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健康管理+医疗、健康管理+体检、健康管理+保险、健康管理+养老、健康管理+地产、健康管理+美容、健康管理+养生、健康管理+旅游、健康管理+保健品、健康管理+餐饮、健康管理+可穿戴设备、健康管理+大数据,健康管理+母婴,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管理+一切

  5.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是多少?国家承认吗?

  健康管理员证书是通用的,终身有效。可作为招聘、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职称评定、加薪等方面的重要参考。国家对职业证书实行集中管理,国家职业目录表中的卫生管理人员已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正式认证。国家卫计委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在考试后45个工作日内公布考试结果。届时,将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和“人保部门国家职业资格全国联网查询网”进行双网查询。

  v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