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的考试科目有哪些?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人员需要考几个科目,测试的一些内容是什么,健康管理人员和让其他测试是不同的,2020年健康管理人员每年考三次,一般在4月、7月、11月中旬。

  健康管理师考试内容:

  这本书分为三章,十五章。介绍健康管理证书参考图片理论,健康管理实践操作,健康管理技能应用等知识..系统地阐述了营养与健康,心理与健康,运动与健康,环境与健康,康复医学,中医药健康,安全合理用药..在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个体进行健康咨询和指导..使人口或个人处于最佳健康状态。本书内容全面,语言丰富..可作为健康管理培训教材,也可为广大市民关注健康提供参考..

  【两大模块】

  包括考试客观题(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真实标题)

  主观题考试包括(简答题,论述题)

  考试题型分为三类: 单选择题、多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

  【考试科目】

  理论知识、操作技能

  卫生管理人员所需的技能是:

  1、健康管理概论

  2,营养的基础知识(七大营养素,各种食品和营养,膳食指南的,平衡膳食宝塔)

  3、健康相关产品的安全与卫生(食品、饮用水、化妆品)

  4.身体活动评估和干预(身体活动测量,运动处方)

  心理学导论(心理健康与精神障碍、心理问题与健康、心理评估)

  6,预防医学入门(疾病预防控制,流行病学,统计学,循证医学的策略)

  7.基本医学和临床知识(临床医学、物理测量、常用检验指标的临床意义、健康和疾病、医学知识、家庭医疗器械)

  图8。 中医学概论(中医哲学、中医基本特征、藏象学说、经络学说、病因病机、辨证论治、中医体质鉴定、中医药、养生防治、常用保健中医、中医饮食)

  健康风险评估和干预

  10. 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及营销

  11,健康信息采集和管理

  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肥胖、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冠心病、脑血管病、脂肪肝、骨质疏松、慢性阻塞性肺病、恶性肿瘤)的健康管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