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健康管理师工资真的那么高吗?看看过来人怎么说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11月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考试已经结束,想参加明年4月份考试的学员可以准备起来啦!然而,依然有很多感兴趣的“小白”童鞋对健康管理师相关政策并不熟悉,特别是对于各种机构宣传的健康管理师月薪上万的待遇保持疑惑,都会想:真有这么高吗?就是一个证书,怎么会有这么高的薪资待遇呢?不急,我们记下来听听过来人怎么说的!

  在我国一个行业是否工资高,总是有这样几个原因:国家政策支持+市场需求高+报考门槛高=工资高,您感觉是这样吗?

  为了提前预防解决未来的麻烦,中国也在健康战略持续推进上下足了政策的功夫,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国家亦出政了各样不下30多例有利的政策来推进产业的进程与专业服务人才的建设:

  像比较熟悉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等。

  而就在2019年7月15日,党中央、国务院又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所以说明:国家健康建设这个事情比较着急了,那做事情要有足够强大的专业队伍对吧,而健康管理师考试就是为了壮大这个队伍而做出的错失,但即使这样,“健康管理师”求人倍率高达140∶1(求人倍率是劳动力市场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有效需求人数与有效求职人数之比),而位列其后的则是护士、销售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等。

  这样一来,物以稀为贵的道理,人才紧缺,自然待遇也会提升,总之作为一名合格的健康管理师,在社会不断发展和人口质量不断提高的条件下,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成为黄金职业。今后,健康管理师将出现巨大的专职或兼职空间。

  温馨提示:工资的构成=基本工资+补助+绩效+证书补贴。证书补贴一般情况下:健康管理师一月补助1000元。

  据鼓浪屿医院副院长杨彩虹介绍,健康管理师杨燕所从事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月薪可达13000元!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