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为何健康管理师证书报名“火热”?这些理由不可不知!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优势

  根据卫健委通知,2020年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试时间分为三个批次,每个批次提供两轮考试,这与2019年比虽然只是减少了一次考试机会,但是也能看出之后健康管理师证书的发展只会越来越严格,而这一变化信息使得今年报考健康管理师证书比往年更加火热,其实除了这个原因之后,以下理由不可不知!


  为了提前预防解决未来的麻烦,中国也在健康战略持续推进上下足了政策的功夫,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国家亦出政了各样不下30多例有利的政策来推进产业的进程与专业服务人才的建设:

  像比较熟悉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等。同时,十二五规划,营养与保健纳入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大市场,以上这些也预示着中国大健康产业步入黄金期,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预言保健产业将成为世界“财富第五波”。

  而且,随着国家政策逐渐人性化,专家预想未来的10年内,至少1千万健康服务人才被挖掘,而需要健康管理的人员也将超过二百万人。产业发展,人才先行。要知道,我国人口有13亿,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群、越来越多的亚健康年轻人,我们公民的健康意识还未增强,加上我国医疗体系向以健康管理为主的预防系统逐渐转型,作为健康管理师的您面临的机遇是非常优越的,经济学家断言21世纪是健康管理的世纪。

  目前,健康管理师实行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管理,很多医院的护士都报考了健康管理师资格考试。事实上,很多医务工作者如全科医师和护士,都身兼健康管理师。

  温馨提示: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鉴定机构为国家卫计委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考核形式方面,理论部分全部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操作技能部分采取工作现场模拟和主观题作答形式。证书管理执行人社部对证书管理的相关制度要求,统一申报、领取、打印及发放。使用新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采取彩色打印形式,人社部和国家卫计委共同印章发放。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