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哪些行业需要健康管理师?这六大行业需要它!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护士群体:

  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持续的诊断、治疗、康复和长期护理服务。鼓励护理医院、康复医院和社会力量加入医联体,在医联体内部建立转诊机制,为患者提供持续的诊疗、康复和长期护理服务。

  对医疗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层次化和多样化。护理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正在逐步发生变化。在紧急情况下,对初级保健、健康管理、家庭护理、老年护理、慢性护理、平静护理和持续护理的需求正在增加。

  医疗与社会资本相结合,“互联网+护理”等健康服务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拓展了护理服务领域,逐步将护理服务从机构延伸到社区和家庭。蓬勃发展的健康产业必然涉及到医院。健康管理、健康指导、健康评估和家庭保健也将是医院的发展方向之一。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我国医改的逐步深入,即使在医疗机构的工作中,无论是为了国家的政策要求还是经济效益,卫生管理人员都将成为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并将不可避免地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护士展示专业技能的舞台。

  医院健康科及妇幼保健中心:

  医院的临床卫生部门负责诊断病人的健康问题,制定健康计划,并监测饮食变化的效果。妇幼保健部负责孕妇和婴儿的健康评估、管理和指导。

  保险:

  健康管理师来自保险业。1929年,美国保险公司BlueCross和BlueShield推出了包括戒烟、限制饮酒和锻炼计划在内的生活方式法规,以确保大企业承包时不亏损,并大大降低发病率。这是现代健康管理第一次实践的原型。

  在美国,健康产业占GDP的17%,健康服务业占健康产业的65%以上。医疗保险在卫生服务业中所占比重较高,而我国卫生产业仅占GDP的5%左右,增长空间很大。从我国居民健康状况来看,健康保险市场是未来保险业的主要发展趋势。

  保健品公司:

  近年来,从治病到防病,消费者对保健品的认识更加客观、理性。这是对保健品基本作用的理性回归。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安利,完美,宝健,天狮,新时代,康宝莱等直销公司,和汤臣倍健,善存,自然之宝,健安喜等非直销公司发展迅速,从而也看出了市场对健康管理师的需求巨大!

  餐饮领域:

  如今,随着食物种类的增加,人们想吃得健康,除了吃得好。健康的厨师精通烹饪技术和健康知识,特别是在幼儿园,大型职工食堂和养老院等机构十分欢迎既精通烹饪技术又懂健康知识的健康厨师来服务。

  健身房:

  健康管理者应结合健身爱好者的身体状况,科学指导和调整健身处方,制定合理的饮食健康计划,引导他们以适当的健康补充,以较少的投入做更多的事情。

  对于从事体育健身行业的人来说,通过系统的学习,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因素,比如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等,为每个顾客制定一个合理的体育健身计划,这样更专业。

  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增强,对职业健康教练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了解营养与健康管理的人才需求将逐步增加,健康管理者的人才缺口将继续扩大。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