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学习健康管理师的几大理由,你还不知道?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学健康管理师的好处

  健康行业属于新兴行业,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考生都有想法报考健康管理师。


  那么选择学习健康管理师你将收获到什么呢?以下几点就是你选择的理由!

  一、可以申请国家职业技能人才补助

  2019年3月11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通知》中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参保职工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到的,可在取证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和审核发放办法由各地按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根据本地实际制定。”

  申领的补贴应符合以下两个条件:(1)参加失业保险并累积缴纳失业保险12个月及以上的。(2)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执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根据职业资格等级,可到当地人社局领取培训补贴2000—4000元(以当地实际补贴为准)。

  二、健康管理师市场紧缺

  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健康管理师约占人口比例的4%;大约有10个美国人就有7个享有健康管理的服务。而我国目前健康管理师从业人员不超过10万人;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我国未来5-10年,需要1-2千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专业健康管理师需求超过200万人。在未来拥有健康管理师证书将捉住风口,大有作为。

  三、健康管理师就业方向

  健康管理师是跨越医学、营养学、心理学、中医学、运动学、康复学及慢性病管理等多门学科;是健康产业最紧缺的复合型人才;集营养师、心里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

  从业范围:各级社区医院、疾控中心、医疗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保险公司、营养咨询公司、心里咨询机构、美容养生会所、药店、制药公司、养老院等等。

  四、健康需求管理

  由于人们的物质水平越来越高,社会健康需求不断增加。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发展,中国亚健康人群已经超过75%。我国慢性病发病率呈现井喷趋势,全国确诊患者已超过2.6亿人,慢性病死亡占居民总死亡结构成升至85%,慢性病在全社会疾病负担重所占比重高达70%,巨额的医疗费用,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沉重的负担。

  有专家指出慢性病和亚健康的防治必须通过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来实现。健康需求管理是以满足个体化或群众中的健康需求为主导的服务,促进人类的健康。健康需求管理内容包括针对人类健康需求建立设置有生活、起居、环境、工作、家庭等为卫生保健服务和医疗需求服务的管理服务,减少因不良行为习惯或压力等对身体产生的伤害,以及不必要的消费。

  五、发展副业

  当代的健康理念越来越强,健康产业也在国家的支持下快速发展,大家可以通过健康管理师证书这个敲门砖,找到一份不错的兼职。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还赚的不少的外快。

  为高级白领、职业经理人、高收入家庭、慢性疾病患者等提供个性化健康咨询与服务。

  例:(1)在厦门市推行的“三师共管”模式中,由有健康管理师证书的人担任健康管理师,为居民进行家庭签约服务。据了解,参加该服务的健康管理师工资达到13000元,要比未参加的人工资高出30%左右。

  (2)各大网站上面有一群特别的博主,她们光鲜靓丽,她们其中一些人都有过不堪过往的肥胖历史。他们通过科学、健康的饮食和运动方法让自己成功的蜕变。接着他们发现自身的经历可以影响很多有同样经历的群众。为了让自己更加的专业,有些博主报考了健康管理师相关的课程培训,进行系统学习。这样可以收到国家认可,也让更多的客户认可,还能增加一份很高的额外收入。

  六、收获健康知识

  你有没有免疫力低、不明的头痛、莫明的烦躁、睡眠紊乱、记忆力下降、不能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

  有没有家人因为高血压、高血糖、脂肪肝、高尿酸等等一直解决不了的小毛病从而慢慢的越来越严重,增大了发病几率?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家人变成药罐子却束手无策,家人和自身的生活质量也得不到保障。

  健康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单单靠自己的小方法去解决问题,安全性和科学性不能保证,难免势单力薄。

  而健康管理师具有专业知识,经过系统的学习,能全面的运用健康管理知识预防和缓解疾病。对自我以及家人进行健康维护,防治疾病,提高健康水平。健康才是自身最大的财富,如果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好了,那么患病率就会很低,患有疑难杂症的可能性也会更小。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