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费那么大劲考健康管理师证值得吗?戳进来看看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答案是非常值得考。

  第一、社会需求

  解答如下;

  首先,早在2006年,健康管理师这一职业就被卫生部纳入卫生行业特有范围之内。国家从政策上肯定这个职业的存在意义与发展前景。这就给大家从事健康管理师职业一个最大的政策保障,一级职业的宏大发展前景。

  卫建委发布了健康管理师的相应职责,让大家能更加清晰的了解其工作范畴。

  再者,是社会环境的问题,老龄化日益加剧的社会现状是健康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发言时所强调的,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至少有2.4亿,占比17.9%。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66亿,占比11.9%。其中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1.5亿,占老年人总数的65%。失能、半失能老年人4400万。

  从这组数字来看,我国老年人的长期护理需求是很大的,这是我们面临的非常严峻的现实问题。同时,全国的老龄化趋势给我国的健康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第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

  为了提前预防甚至解决未来的麻烦,中国也在健康战略持续推进上下足了政策的功夫,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国家亦出了各种各样不下30多例有利的政策来推进产业的进程与专业服务人才的建设:

  像比较熟悉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

  而就在2019年7月15日,党中央、国务院又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还有就是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取消了,健康管理师就包含这两个职业的工作内容,取代了他们,况且健康管理师范围更广,更灵活,职业的含金量进一步提高了。

  ?健康管理师不但有国家2000元到4290元不等的补贴,而且各省市、各医疗机构也有补贴鼓励人们报考健康管理师。

  最近的“三师共管”服务模式,就包含有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和健康管理师,“三师”共同签约提供更高效的健康服务。

  有了这些,可以说健康管理师在未来很有发展潜力!看完这些,你觉得健康管理师应不应该考呢?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