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中学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单选题(1)发表时间:2019-08-12

  1.小明体质不好,上体育课时,跑步总是落在后面很远,体育老师生气地说:“怪不得你这么弱,跑个步都跑不好,再跟不上让你自己跑。”该老师的做法( )。

  A.正确,应该严格要求学生

  B.正确,学生需要变相鼓励

  C.错误,教师不能课上批评学生

  D.错误,应该尊重学生人格

  2.在Windows系统,如想进入“安全模式”,则在开机的时候按( )键。

  A.A1t

  B.Esc

  C.F6

  D.F8

  3.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说有误的一项是( )。

  A.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被人并称,比如:“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三苏”

  指的是宋朝的苏洵与他的两个儿子苏轼与苏辙,他们在诗歌和散文上各有成就

  D.竹林七贤指的是三国时期曹魏正始年问的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及阮成七人,因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今博爱一带)竹林之下喝酒、纵歌.肆意酣畅.世谓七贤,后与地名竹林合称

  4.我国酸雨主要出现在长江以南.北方只有零星分布.这是因为北方常有沙尘天气,来自沙漠的沙尘和当地土壤都偏碱性。由此可以推出( )。

  A.长江以南地区的土壤偏酸性的较少

  B.长江以北地区的酸性污染物排放较少

  C.有酸雨的地区出现沙尘天气的几率较少

  D.沙尘天气可有效降低酸雨出现的几率

  5.王老师在课堂上叫小光回答问题,小光答不上来。王老师正确的处理方式为( )。

  A.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太笨了

  B.坐下吧,有谁帮他回答

  C.别急,慢慢回忆一下,刚才是怎么讲的

  D.这是刚讲过的问题,是不是开小差了

  6.学生最喜欢上肖老师的课,因为他上课的时候学生可以自由看小说、玩手机或者睡觉。肖老师认为自己只要认真把知识讲清楚就行了,学生听不听课是他们自己的事,纪律管理应该是班主任的职责。下列对他的这种做法评价不正确的是( )。

  A.没有认真行使教师的权利

  B.没有认真履行教师的义务

  C.没有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

  D.没有落实教育教学的任务

  7.A、B、C三个大学生到某乡镇当村官,一个到了富村,一个到了穷村,一个到了不富不穷的村。但究竟谁到了哪个村,人们开始不清楚,于是做了如下猜测:

  甲:A到了富村,B到了穷村

  乙:A到了穷村,C到了富村

  丙:A到了不富不穷的村,B到了富村

  后来证实,甲、乙、丙三人的猜测都只对了一半。

  由此可以推出( )。

  A.A到了富村,B到了穷村,C到了不富不穷的村

  B.A到了穷村,B到了富村,C到了不富不穷的村

  C.A到了不富不穷的村,B到了富村,C到了穷村

  D.A到了不富不穷的村,B到了穷村,C到了富村

  8.在学校事故中应负法律责任的学校,如果不具备法人资格,应由( )承担赔偿责任。

  A.校长

  B.教师

  C.上级主管部门

  D.学生本人

  9.教师私自拆学生信件并偷看了学生信件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 )。

  A.通信自由

  B.隐私权

  C.通信秘密

  D.A、B和C

  10.教师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 )。

  A.言行一致

  B.衣着整洁

  C.举止端庄

  D.谈吐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