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无锡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早知道,符合这些均可报名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0-17

2022年无锡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早知道,符合这些均可报名。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3月,考试预计在5月举行。二级建造考试科目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三个科目。

2022年二建报考条件

一、报考级别为考全科的报考人员,须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二、报考级别为免1科的报考人员,须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

三、报考级别为免2科的报考人员,须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

四、报考级别为增专业的报考人员,须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二级建造师值得考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建造从业人员总数大概为4600万人,其中持有注册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数仅为163万,可见二级建造师在全国市场缺口依然很大。

每年都有大量的筑建专业毕业生,表明国内筑建行业人员整体素质在缓步提升。二级建造师考试门槛相对来说并不高,每年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数位列前茅。那么,这么多人报考二建是不是就意味着二级建造师证书正在贬值呢?

其实不然,随着国家对建筑行业监管力度加大,加之近几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增加趋势明显,这些现象就足以说明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呈现不减反增的态势。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