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考试相关 > 正文

人力资源综合辅导:如何减少因薪酬问题引起的人员流失发表时间:2019-06-11
在公司的人员流失中,薪酬问题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原因,那么如何减少由于这个问题所产生的人员流失呢? 

  员工因为薪酬问题而离职不外乎就是觉得薪酬不公平。员工在经过与外界相比较、或者与公司内部其他员工相比较后,认为自己的薪酬相对于能力和职责来说是不足够的,如果公司不能满足自己的期望,便产生了跳槽的念头。 

  因此,首先公司必须了解市场薪酬水平,可以通过与顾问机构合作进行薪酬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调整本公司的薪酬水平。 

  其次,在制定公司薪酬制度后,必须衡量公司不同职位和不同人员之间的薪酬差距,减少因人员偏好而产生的薪酬不公平情形,在每次对员工进行薪酬调整时也必须进行纵向和横向的薪酬水平衡量。 

  第三,员工入职时必须了解清楚员工薪酬偏好,必须考虑公司的薪酬制度能否满足。如果在试用期内给予了低于员工期望的薪酬水平,就必须确信在试用期后能够略高于员工的要求。 

  第四,如果公司目前的薪酬制度难于满足员工的要求,但是,员工的某一方面能力却是公司非常需要的,破例却可能引发其他员工的薪酬不公平感,那怎么解决呢?办法就是协助员工确立某种地位,例如,交给员工一些特别的工作任务,如果员工能够出色的完成,便可在员工中间树立一定的形象,这样,升职加薪也就顺理成章了。 

  第五,当员工在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薪酬要求也会随之提高,如果员工仅仅是年资增长,而能力没有提高,这必定有些棘手。因此,公司必须在员工服务期间内不断关注员工的工作表现,并给予适当的培训,让员工的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得到提高,这样才可以取得双赢的局面。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便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