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痴呆的护理发表时间:2020-12-08   

顿学在线初级护士考试中心编辑整理出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痴呆的护理,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痴呆的护理详见正文。更多关于初级护士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护士资格栏目!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痴呆的护理

  1.由于智能下降,记忆减退,常会错拿别人的东西,乱睡床位,找不到厕所等,易造成患者间的争执、冲突。故应重点照顾,及时纠正,耐心诱导。对吸烟的患者,应劝其戒烟,切忌在床上吸烟,要定点、定时、集中管理,严防烫伤,避免乱丢未熄灭的烟蒂而发生火警等意外。

  2.对有收藏废物、脏物行为的患者应耐心劝阻,经常检查。严防吞服脏物,必要时专人监护。

  3.对年老、体弱、步态不稳的患者,走动时应予以照顾,防其他患者惹事碰撞、谨防跌倒等意外。

  4.对孤独、行为退缩的患者,应针对不同对象,积极组织患者参加简单的工疗或刻板的劳动,开展适宜的文体活动,以促进患者的智能、行为等精神状态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或延缓进一步衰退。

  5.对兴奋躁动或行为紊乱的患者,则按兴奋躁动患者护理要求,对一般患者要防突然冲动,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