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酮症酸中毒的急救护理措施发表时间:2020-12-08   

顿学在线初级护士考试中心编辑整理出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酮症酸中毒的急救护理措施,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酮症酸中毒的急救护理措施详见正文。更多关于初级护士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护士资格栏目!

2021年初级护士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知识点:酮症酸中毒的急救护理措施

  ①准确执行医嘱,确保液体和胰岛素的输入。液体输入量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胰岛素用量必须准确和及时。

  ②病人绝对卧床休息,注意保暖,预防褥疮和继发感染,昏迷者按昏迷护理。

  ③严密观察和记录病人神志状态、瞳孔大小和对光反射、呼吸、血压、脉搏、心率及每日出入液量等变化。在输液和胰岛素治疗过程中,需每1~2小时留取标本送检尿糖、尿酮、血糖、血酮、血钾、血钠、二氧化碳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