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报名指南 > 正文

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复习?发表时间:2021-01-08   

怎样运用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复习?

(一)、对比“基本要求”的内容。大纲“基本要求”中,分为“了解”、“熟悉”和“掌握”三个复习层次,它们对知识点的复习程度要求是不一样的。

1、“了解”:指对学习医学知识有一定的认识和记忆,包括具体概念,临床表现,意义等的认知和学习,所要求的心理过程主要是记忆,这是最低水平的认知学习。这部分考点经常会出现在选项中,需要我们学会排除。

2、“熟悉”一般用于抽象复习概念、原则、鉴别,自已要能够理性认识,要求层级相当比较高。这一部分主要的选择题形式是要求你选出正确的选项。

3、“掌握”,是在护士考试中要求最高的一个学习层次,要求能够对病例进行确切分析。这部分主要体现在病例题,否则容易出现满盘皆输之局。

(二)、对比“考试内容”。考试内容的变化是护士考试大纲的核心部分,大致分为三种变化:新增考点、删除考点和变更考点。

1、新增考点,是护士考试变化中的核心考点,这些考点最受命题人的青睐,考生应该把这些考点深入掌握。

2、删除考点,是2021年护士考试对去年护士考试减少的考点,因此,考生就可以不必复习这部分进行复习,节约宝贵的复习时间。

3、变更考点,就是2021年护士考试大纲对原来有类似的考点进行部分变更。

新增考点及变更考点可能是考察重点,大家需要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