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护士资格证 > 报考答疑 > 正文

护士资格证注册时间在几月份,每次注册有效期是多久发表时间:2021-09-23   

护士资格证注册时间

  1、护士资格证每5年就要注册一次,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原注册部门申请延续注册。

  2、护士申请延续注册,应当提交下列材料:护士延续注册申请审核表;申请人的《护士执业证书》;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

  护士资格证报考条件

  参加初级护师资格考试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3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参加中级主管护师考试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师职务满7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6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4年;

  (4)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护师工作满2年;

  (5)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即可以参加考试。

  护士资格证注册需要以下材料:

  1、《护士首次注册申请表》(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验原件交复印件)。

  3、当年护理专业初(士)级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或/和《护士资格证书》(验原件交复印件)。

  4、国家承认的护理专业(含助产士专业)毕业证(不包括各类医士专业学历)及学历验证证明或计划内招生的有效证明(验原件交复印件)。

  5、医疗机构拟聘用在护士岗位(不含护士助理或助理护士、护理员岗位)的有效证明。

  6、医疗单位临床实践的有效证明和业务技术考核合格证明。

  7、拟聘用单位所在地二级以上医院、妇幼保健院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的《护士注册健康体检表》(原件)。

  8、一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照片4张(同一底版,其中申请表、体检表各1张,另交2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