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历届真题 > 正文

让下属更明白工作对他的重要性发表时间:2019-06-10
  这个我倒真的有话说,现在确实中国有很多企业的员工,不知道工作对他的意义,尤其是现在80后的出来,他们在家里本来就比较优越,因此现在参加一个工作,他觉得无所谓,尤其是女的员工,对不起,尤其是那种很漂亮的小女孩,那就更不在乎了,因为走到那儿都很受宠,所以我们现在员工的心态上,很难使他明白工作对他的重要性,像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解决的方法很多。其中有一本书非常详细的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德鲁克的书,德鲁克的书专门讲到了知识工的管理,提出了四条措施,在这里我不详细讲,我讲讲我认为的真实可行的方法。 

  第一,我们的员工现在在工作当中,除了需要钱,他还需要学习机会。因此像现在这些员工,他对你的工作认为重要,他也要看你的学习机会多不多,学习机会多他认为工作重要,这不是工作,他认为学习重要,因此给他的学习机会,会使他加深对这个工作的必要性的认识和重要性的认识。这是第一。给员工的学习机会,有利于我们的员工对工作更加重视。

  第二,现在的员工我们应该的给他们做沟通,在欧美企业,经常有一个沟通方法称之为喝咖啡时间。就是管理者每个月必须拿出四天晚上的时间,就一个礼拜一次,每个礼拜的这一次,不低于三个小时,要跟他的部下的30%的人做沟通。他形成一种严格的制度,就当领导的不是那么简单去布置任务,而要不断地找机会跟下属去沟通,他们的沟通方法就是喝咖啡,当然我们也还可以喝茶。你就要每周必须要抽出一个晚上,而这个晚上不少于三个小时,跟你的手下的30%的人做沟通。这种沟通最好不要直接谈工作。就是谈学习,谈生活,谈他怎么谈恋爱都可以。一定要通过这个,深层次的了解这些人的生命需求,而不只是生活需求。因为现在很多独生子女生活需求他认为无所谓,不就是1500块钱吗,换个地方1600也很容易,他就无所谓,如果你跟他很深入的沟通,那么他会认为你是一个长者,在对他的人生做指导,那么他可能走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他对工作就比较认真。

  第三,不断加高他的指标,使他感觉到他的事没有那么容易做,有的员工走不是因为你对他要求严,而是因为你对他要求太松他就走了,信不信。他说这个单位没什么搞的,你看做什么嘛。什么也没搞成,他没有成就感,如果你给他的任务和标准不断地提高,使他要跳起来能摘得到这个桃子,他反而对这个工作更感兴趣,而不是你想象的,我这里也很轻松啊,要求不高啊,怎么跑了呢。你搞错了,他这样更不愿意做,因为对他没有什么帮助的。现在这一代人聪明是没有问题的。他能清楚的看到,哪是眼前利益,哪是未来利益。因此你不要那么庸俗的去理解,我给你的钱又不少,工作量又不重,怎么会跑了呢。不对,因为你没有真正的帮他,所以要求更高,很有可能是对现在新一代的从业人员的一个非常好的鼓励,因为你已经认为他是有能力的。如果你一天到晚让他发发传真啊,就是打两个字啊,然后跟哪个打个电话,问一个什么字啊,买张机票,一天到晚只干这个鬼事,早就走了,根本不愿意干,你给他两千块钱又怎么样,他不愿意干的。因为你从内心深处很鄙视他,你觉得他根本不是什么玩意儿,所以他不想干,尤其是很多女员工,很多女的白领到很多公司,一天到晚干一些完全没有意义的杂事,很快就不愿意干了,所以像这样的员工你让他怎么明白他工作的重要性,光靠简单的说服是没有用的,你必须采取切实的行动,来使他感觉到他在这里是有意义的,这个我相信是很重要的。就讲这么几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