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历届真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练习题及答案解析(2)发表时间:2019-08-16
“2019教师资格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练习题及答案解析”,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  )是我国一贯的教育方针。

  A.重点发展

  B.全面发展

  C.局部发展

  D.智力发展

  2.教师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就必须(  )。

  A.爱岗敬业

  B.勇于创新

  C.严谨治学

  D.终身学习

  3.幼儿园课程以(  )为基础。

  A.教师讲授

  B.幼儿自学

  C.幼儿的间接经验

  D.幼儿的直接经验

  4.《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属于(  )。

  A.鼓励性政策

  B.限制性政策

  C.全局性政策

  D.区域性政策

  5.国家实行(  )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A.教师资格

  B.教师竞聘上岗

  C.教师选拔

  D.教师淘汰

  6.幼儿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取决于(  )。

  A.经济发展水平

  B.社会政治制度

  C.社会文化水平

  D.环境因素

  7.按照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理论,义务形成的最后和物质的基础是(  )。

  A.主观意识

  B.集体世界观

  C.社会存在

  D.社会意识

  8.主要说明“事物是什么”的分析是(  )。

  A.定性分析

  B.定量分析

  C.因果分析

  D.系统分析

  9.王某担任某县高二英语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王某服务期未满、学校英语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王某在职学习。王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  )

  A.当地县教育局

  B.当地县人民政府

  C.地市教育局

  D.省教育厅

  10.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教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