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历届真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练习题及答案解析(4)发表时间:2019-08-16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练习题及答案解析”,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 )。

  A.示范性 B.间接性 C.连续性 D.主体性

  2.“海面上飘来一阵甜丝丝的声音。”这句话使用的修辞手法是( )。

  A.夸张 B.比拟 C.通感 D.顶针

  3.无论是何种学科,也无论是人类的何种探索,不能证实的假说和理论都是某种程度的价值,这种价值就是想象的翅膀,不仅能引导人们广开思路,最终还能帮助人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想象力拓展探索的思路和方法

  B.无法认证的问题并非没有价值

  C.无止境的努力终将提示问题的答案

  D.广博的知识使大胆的假设更为合理

  4.下列哪个国家不属于“战国七雄”之一?( )

  A.齐 B.楚 C.韩 D.宋

  5.( )既是职业道德行为的出发点,又是激励教师实现某种职业道德目标的动力。

  A.职业正义感 B.职业责任感 C.职业义务感 D.职业良心感

  6.“千万个雷锋活跃在祖国大地上。”这句话使用的修辞手法是( )。

  A.借代 B.比喻 C.夸张 D.顶针

  7.中国目前已经发现最早的绘画为长沙楚墓出土的帛画( )以及战国时期的《御龙图》。

  A.《龙凤仕女图》 B.《人物御龙图》

  C.《四羊方尊》 D.《洛神赋图》

  8.某班主任经常私拆学生的信件,目的是检查学生是否有不良行为,掌握学生思想现状。班主任的做法( )。

  A.合理 B.合法 C.不合法 D.视具体情况而定

  9.《故宫博物馆》一文先概括说明故宫建筑物的总体特征,然后再具体介绍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这使用的说明顺序是( )。

  A.时间顺序 B.空间顺序 C.程序顺序 D.逻辑顺序

  10.被誉为“秋思之祖”的是下列哪部作品?( )

  A.《静夜思》 B.《天净沙·秋思》

  C.《山剧秋暝》 D.《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