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新员工入职3月培训三步走发表时间:2019-06-10

新员工快速融入团队,发挥出自己的作用,需要培训部和公司的全体努力。根据我的时间经验,一般会做以下几步,来全面激发新员工的潜能,加速其”变老“的过程。

第一步:入职关怀,引发思考

目的:感受温暖,消除陌生感,启发其去观察和认识企业。

操作:入职前的问候, 第一天的入职引导,告知公司的基本信息,办公物品的领取啊,公司提供的服务啊,公司的行政规定啊,都在这一个环节完成。引导新人去感受公司文化。如公司的3大文化,6大价值观是哪些?不给出答案,让新员工自己去查找,思考,为什么要这样要求;启发新人去观察公司的特点,比如公司有哪些”行话“,有哪些民间的活动派别。布置一些任务,通过任务去接触陌生的人,陌生的团队;了解公司过去的故事。

第二步 文化培训

目的:价值观和文化的传承

操作:公司的发展史,公司的老照片,公司的行业战略发展,公司的前景等等。更重要的是,公司对员工的价值观要求,公司对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的要求,需要在这一环节完成。我们公司会做2周的全脱产培训,其中,65%的时间用来体验,小组活动,新老员工互动;最后的标准是:理解文化和价值观,可以通过自己的言行,展现出来。让我们闻到“熟悉的味道”。对于工作经验丰富的经理人,这是个新的突破和挑战。

第三步 新兵训练

目的:掌握公司业务技能

业务技能的培训,跟工作结合。所以是每周安排一次业务培训+业务考试。新兵训练作为一个小项目,一般会跨度2~3月。学习5~7门专业课程,并考试。根据新员工的技能程度,课程是选修的。

第四步:师傅带徒弟

从入职前的关怀CALL,到新人从新兵训练营出来,大约用时4~6月。师傅一直陪伴。文化的启发和引导,带领徒弟融入团队,业务知识的辅导,都由师傅完成。

一个新人,经过6个月的辅导,基本可以自己大步走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