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员工辞职的10大最常见原因发表时间:2019-06-10
美国企管顾问史密斯(Gregory Smith),在《CEO Refresher》杂志上指出,根据他多年的顾问经验,员工辞职的十大原因为:

  1、员工的工作量过重,造成他们必须在晚上或周末加班。

  2、公司不愿意在办公室杂务上,另外再花费雇用专人负责,以致专业工必须自行做影印等工作。

  3、当员工可以在其他公司找到薪水高二至三成的工作时,公司却宣布暂时不帮员工加薪及升迁。

  4、公司不附予员工做决定的权力。

  5、公司不断重整部门、转调员工职务,以及改变公司走向。

  6、公司不向员工清楚沟通目标及决定,以致有时候当员工完成一项工作时,却遭到公司的拒绝,严重打击士气。

  7、主管对某些员工偏心,给予他们较好的办公室,或者较舒适的出差机会等。

  8、公司搬家,迫使员工通勤时间加倍等。

  9、公司升迁没有能力的员工,真正的人才却没有受到重视。

  10、公司虽然强调团队合作,但是却塑造部门或员工间必须激烈竞争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