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才是王道未来职场10大趋势发表时间:2019-06-10
高感度人才崛起

  “未来当红的行业,说穿了就是那些不能被电脑取代,外包出去的行业。”服务人员有没有办法让消费者宾至如归,感受到关怀,是衣食无缺年代中,消费者的“心”需求。

  研究服务业成热门

  “服务业占GDP比重约7成,但研究服务业的人才数量却不成比例。”所以成为服务业的培训人员,或是成立研究机构,本身就是一门好生意。一份盒饭可能对我们就是充饥之用,但在日本,一份盒饭就是精心的料理,纵然食材可能差不多,但用心就是不同。

  全员皆业务年代来临

  从欧美日地区来看,需求量最大的职位依旧是业务人员。能直接帮助公司制造收入的业务人员,是公司的高需求,但也常常是最高损耗、高流动率的一群。

  上班族倾向个人创业

  据调查,高达9成的上班族,都有自己创业当老板的意愿,主要是想获得更高的收入。而上班族创业的领域,则依旧以低门槛的服务业为主,包含饮食、住宿、开咖啡厅等。

  海内外人才回流

  近年来中国内地的“海归”人才越来越多,一些人不止是只身回归,甚至举家搬迁。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对海内外人才仍然具有最强劲的吸引力。

  兼职成常态

  据调查,约3成的工薪阶层开始兼职,高达80%的受访者打算在未来兼职。企业不调薪,是上班族兼职的主因,而企业大量的工作外包,更助长了兼职工作市场。如果真要兼职,尽量还是找能磨炼自己专业的工作。

  “派遣”工作大行其道

  职场新人对“派遣工作”,逐渐从被动转向主动。他们通过派遣公司,半年到一年就能换一个工作环境,有助于他们选择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而用派遣期当做试用期,对企业来说更是一个比较保险的选择。

  女性在职场崛起

  女性拥有的细心、耐心、善于沟通,甚至是美学概念,都比男性强。在更强调感性的年代,女性的确开始占有优势,更容易在职场上崭露头角。

  银发族延迟退休

  老龄化社会一步步接近,银发族再次投入职场的机会相当高。当劳动力不足,银发族可能退而不休,继续从事另一份新的工作。联想集团的创始人柳传志,在完全交棒给杨元庆、郭为后,更活跃在国内创投舞台。

  专业才是王道

  在未来,专业跟非专业会分得更细,企业主自己面试员工的准确度大约只有3成,有7成是找错人,如果能提高3成的准确度,就是一种新的竞争力。在过度竞争的年代,谁能提供最有效率的专业服务,谁就会被市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