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题5发表时间:2019-09-26

  2019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题5.

  2019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题5 

  1.适用于学生少、教师少、校舍和教学设备较差的农村以及偏远地区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A.班级授课制
  B.复式教学
  C.现场教学
  D.个别教学

  2.在班级管理中,评价一个班级好坏的重要依据是()
  A.优秀班干部
  B.负责的班主任
  C.班级成员融洽
  D.良好的班风

  3.我国第一部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学著作是()
  A.《教育学》
  B.《新教育大纲》
  C.《国民教育与民主制度》
  D.《教育概论》

  4.能否自觉关注()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A.情境
  B.学生
  C.生存
  D.自身专业成长

  5.教育目的与培养目标是()的关系。
  A.普遍与特殊
  B.整体与部分
  C.全面与片面
  D.抽象与具体

  6.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进行阐述,为班级授课制奠定了理论基础的教育家是()
  A.赫尔巴特
  B.夸美纽斯
  C.卢梭
  D.杜威

  7.各类研究中唯一能确定因果关系的研究是()
  A.教育观察法
  B.教育调查法
  C.教育实验法
  D.教育测量法

  8.根据教学评价的功能,可分为()
  A.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
  B.相对性评价和绝对性评价
  C.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
  D.论断性评价和个体内差异评价

  9.我国现行学制是()
  A.单轨制
  B.双轨制
  C.混合制
  D.分支型学制

  10.最常见的学校组织结构是()
  A.直线型学校组织
  B.职能型学校组织
  C.直线一职能型学校组织
  D.矩阵型学校组织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好学通专家解析: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年级的学生编在一个教室里,由一位教师分别用不同的教材,在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一种特殊组织形式。它适用于学生少、教师少、校舍和教学设备较差的农村以及偏远地区。

  2.【答案】D。好学通专家解析:良好的班风是评价一个班级好坏的重要依据。

  3.【答案】B。好学通专家解析:我国教育家杨贤江以李浩吾的化名出版的《新教育大纲》(1930年)是我国第一部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学著作,书中论述了教育的本质和作用,指明了教育是社会上层建筑之一,是营谋社会生活的手段,是阶级斗争的工具,揭露了旧教育的反动本质,起到了教育理论上的启蒙作用。

  4.【答案】B。好学通专家解析:能否自觉关注学生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5.【答案】A。

  6.【答案】B。好学通专家解析:l632年,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出版的《大教学论》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进行阐述,为班级授课制奠定了理论基础。

  7.【答案】C。好学通专家解析:实验研究法是根据研究目的,运用一定的人为手段,主动干预或控制研究对象的发生、发展过程,通过观察、测量、比较等方式探索、验证所研究现象因果关系的研究方法。实验研究的目的是发现事物间的因果关系,是各类研究中唯一能确定因果关系的研究。

  8.【答案】C。

  9.【答案】D。好学通专家解析:我国现行学制是从单轨学制发展而来的分支型学制。

  10.【答案】C。好学通专家解析:常见的学校组织结构模式有直线型学校组织、职能型学校组织、直线一职能型学校组织、矩阵型学校组织、事业部型学校组织。其中,最常见的是直线一职能型学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