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5)发表时间:2019-08-16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张老师在教幼儿画画时,往往要求幼儿要大胆想象,画得与其他人不一样。张老师这种做法体现了素质教育的理念,其重点是培养幼儿的(  )。

  A.主体意识和实践能力

  B.主体意识和操作能力

  C.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

  D.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2.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馆的格言是:“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记住了,我做了就理解了。”从教育观角度分析,这是要求幼儿园教师在保育教育过程中(  )。

  A.尊重与关注儿童的人格

  B.重视儿童积极情感体现

  C.重视儿童学习的自律性

  D.重视儿童的主动操作性

  3.“寓教于乐”是一种教育理念,以下选项中最符合这一理念的保育教育方法是(  )。

  A.游戏化方法

  B.生活化方法

  C.移情法

  D.直接法

  4.很多幼儿入园后,就会自然地亲近、尊敬甚至崇拜教师,以学习老师的言行举止为荣,而且经常会用“这是老师说的”来证明自己是正确的。这种情况说明幼儿具有(  )。

  A.可塑性

  B.依赖性

  C.向师性

  D.定向性

  5.师爱作为一种教育手段,在教育过程中具有明显的教育性。下列选项中,“师爱”的表现不正确的是(  )。

  A.师爱始于对幼儿的了解

  B.师爱表现为尊重幼儿

  C.师爱表现为信任并寄希望于幼儿

  D.师爱表现为尽量满足幼儿的要求

  6.李老师在幼儿园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较多。当刚进园工作不久的小王老师提出拜她为师时,她说:“我年纪大了,对新生事物也不敏感,你还是跟其他老师学吧。”李老师的做法(  )。

  A.缺乏专业发展意识

  B.缺乏团队合作精神

  C.能够尊重信任同行

  D.鼓励同事自我更新

  7.王老师和郑老师都毕业于某省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又在同一所幼儿园工作。工作以来王老师对幼儿总是充满热情,关注每一个幼儿的成长;而郑老师则对幼儿不冷不热,对幼儿放之任之。这体现了两位老师问的(  )。

  A.职业理念的差异

  B.职业能力的差异

  C.职业动机的差异

  D.职业行为的差异

  8.施老师在某市机关幼儿园工作,她最担心的问题是:“小朋友喜欢我吗?”“同事们如何看我?”“园长是否觉得我干得不错?”等问题。根据这些判断,施老师的专业发展处于(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成长阶段

  9.培养幼儿“有好奇心,能发现周围环境中有趣的事情”。这个教育目标属于(  )。

  A.科学领域

  B.健康领域

  C.社会领域

  D.语言领域

  10.某幼儿园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时,拍了一组照片,效果相当好。一家玩具公司选了两张准备做宣传广告用。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是(  )。

  A.这样的宣传有益无害,因此不必征得任何人的同意

  B.只要幼儿园同意使用这些照片,就不存在侵权之嫌

  C.使用幼儿的照片时必须征得幼儿家长的同意

  D.使用幼儿的照片必须征得幼儿本人同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