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人力资源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条件 >  > 正文

洛阳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有关规定

2023-06-18来源:顿学在线
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很多考生想知道“洛阳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有关规定”,人力资源管理师栏目整理了相关内容!

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共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五个等级。它们各自的报考条件如下:

初级:年满18周岁,初中以上学历;

中级:初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高级: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技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7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高级技师:技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人员还需要满足相应的教育、工作年限和培训要求。具体的要求可以参考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的招生简章。

人力资源管理师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认证培训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已经由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颁布施行。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职业培训及资格认证有了统一规范和科学依据,并已正式纳入国家考试制度这一法制轨道。

目前我国大部分企业中的人事部门已转化为人力资源部门,每个大型的企业都由人力资源管理师部门的存在,而且里面需要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从业人才,据了解HR人才的缺口在全国达50万人以上,该职业的人才已成为社会中的紧缺人才,经过专业学习的HR人才,已成为企业争夺的对象。在“亚洲最紧缺的30种人才”调查中,人力资源专业也位居其中。在近些年来的招聘会上,“人力资源管理”这个职位频频出现在众多求职者面前。有关专家介绍,HR是如今少数几个行情持续看涨的职业之一。

人力资源管理师

、2023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方式

一、个人网上报名/个人现场报名。自己可以登录当地的职业技能鉴定网站,在报名期间会开通报名入口,按照要求完成即可。也有些地区是个人去当地指点报名点现场报名。

二、机构团体报名。部分省份是指定的机构报名,若要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必须去指定的机构报名,然后才能参加考试。具体的可以电话咨询当地的职业技能鉴定网站。

报名:全国各省市的劳动局职业鉴定中心,当前好多地方的职业鉴定中心是不受理个人报名的,只受理培训机构/学校的报名,是不全面的。

考试程序:

第一、在各省和劳动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或代理机构报名

第二、由各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报名条件

第三、审核通过后,交考试费用,缴齐费用后领取准考证

第四、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考场由各省职业鉴定中心组织安排

第五、考试结束后,三个月至四个月内通知考试结果并发放证书(未通过者可以参加补考)

人力资源管理师

、2023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审核

1、考生报名必须符合相应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确定的申报条件。因条件不符合或提供虚假材料而报名成功的责任自负。

2、根据考试计划所安排的各项流程时间节点,各报名单位需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签字确认,初审合格的由评价中心进行复审并签字。复审通过人员由我评价中心统一录入评价机构在线考务管理系统,并将结果及时反馈机构或考生。

3、考生要确保报名所留的手机号正常通讯,我中心可能会电话沟通报名、考试有关事宜。

以上就是关于“洛阳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有关规定”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本栏目更新!

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