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15)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15)

  多项选择题(每题2.00 分,共100分)

  14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十五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  )的情况。

  A.项目名称

  B.施工场所和期限

  C.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

  D.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正确答案】A,B,C,D

  142、(  )建设项目,必须符合本行政区域主要污染物排放、建设用地和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的要求。

  A.新建

  B.改建

  C.扩建

  D.大型

  【正确答案】A,B,C

  143、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  )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

  A.建设堤坝

  B.建设构筑物以及从事影响河势稳定

  C.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

  D.建设危害河岸堤防安全

  【正确答案】B,C,D

  144、我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定了(  )的法律责任。

  .规划审批机关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B.规划编制机关其他负责的人员

  C.规划编制机关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D.规划审批机关直接负责的人员

  【正确答案】A,B,C,D

  145、下列属于“噪声敏感建筑物”的是(  )。

  A.学校

  B.科研单位

  C.工厂

  D.医院

  【正确答案】A,B,D

  146、按照《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第十三条规定:规划编制机关对可能造成不良环境影响并直接涉及公众环境权益的专项规划,应当在规划草案报送审批前,采取(  )等形式,公开征求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意见。但是,依法需要保密的除外。

  A.调查问卷

  B.座谈会

  C.论证会

  D.听证会

  【正确答案】A,B,C,D

  147、下列属于开展大气污染防联控工作重点区域的是(  )。

  A.京津冀

  B.山东半岛

  C.长三角地区

  D.武汉

  【正确答案】A,C

  148、某化工厂排放的污染物造成附近农田土壤严重污染、农作物大面积死亡,农田承包人要求该化工厂予以赔偿,但被化工厂拒绝。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规定,农田承包人可(  )。

  A.请求当地环保局进行处理

  B.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C.向当地环保局提起行政复议

  D.向公安机关报案

  【正确答案】A,B

  149、下列关于我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体系中各层次之间的相互关系,说法正确的是(  )。

  A.《宪法》是我国环境法体系的基础,在整个环境法规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其他层次法律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B.《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是我国环境法体系的基础,在整个法规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环境行政法具有仅次于宪法的法律效力,除宪法以外的其他层次不得与其相抵触

  D.地方环境法规不得同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相抵触

  【正确答案】A,D

  150、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禁止焚烧(  )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

  A.沥青、油毡

  B.橡胶、塑料

  C.皮革、垃圾

  D.秸秆、木材

  【正确答案】A,B,C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