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14)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14)

  多项选择题(每题2.00 分,共100分)

  131、《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特性指的是(  )。

  A.腐蚀性

  B.毒性

  C.易燃性

  D.感染性

  【正确答案】A,B,C,D

  132、下列属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开发原则中关于保护自然的有关规定的是(  )。

  A.把保护水面、湿地、林地和草地放到与保护耕地同等重要位置

  B.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必须建立在对所在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评价的基础上,严格控制在水资源承载能力和环境容量允许的范围内

  C.在水资源严重短缺、生态脆弱、生态系统重要、环境容量小、地震和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危险性大的地区,要严格控制工业化城镇化开发,适度控制其他开发活动,缓解开发活动对自然生态的压力

  D.严禁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开发活动。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要尽可能不损害生态环境并应最大限度地修复原有生态环境

  【正确答案】A,B,C,D

  133、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下列必须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的是(  )。

  A.机动车辆在城市市区范围内行驶

  B.机动船舶在城市市区的内河航道航行

  C.铁路机车驶经或者进人城市市区、疗养区

  D.机动车辆在农村范围内行驶

  【正确答案】A,B,C

  134、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条规定”本法所称环境,是指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天然的和经过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总体,包括大气、水、海洋、土地、矿藏、森林、草原、(  )、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城市和乡村等。

  A.野生生物

  B.自然遗迹

  C.人文遗迹

  D.科学文化区

  【正确答案】A,B,C

  135、某企业于2012年5月31日接到当地环境保护局的行政处罚通知书,但其不服,为维护其自身的合法权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规定,该企业可以(  )。

  A.于2012年6月15日前申请复议

  B.于2012年6月30日前申请复议

  C.于2012年6月15日前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D.于2012年5月31日前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正确答案】A,C

  136、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四条规定:环境影响评价必须(  ),综合考虑规划或者建设项目实施后对各种环境因素及其所构成的生态系统可能造成的影响,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A.廉洁

  B.客观

  C.公开

  D.公正

  【正确答案】B,C,D

  137、下列属于农业指导性专项规划的是(  )。

  A.设区的市级以上农业发展规划

  B.全国乡镇企业发展规划

  C.全国渔业发展规划

  D.全国畜牧业发展规划

  【正确答案】A,B,C

  138、属于专项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意见应当包括的内容的是(  )。

  A.基础资料、数据的真实性

  B.评价方法的适当性

  C.环境影响分析、预测和评估的可靠性

  D.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不合理性和无效性

  【正确答案】A,B,C

  139、下级部门超越法定职权、违反法定程序或者条件做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上级环保部门可按下列(  )规定处理。

  A.依法撤销或者令其撤销超越法定职权、违反法定程序或者条件做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

  B.情节较重的给予撤职处分

  C.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

  D.情节严重的给以降级处分

  【正确答案】A,C

  140、船舶排放(  ),应当符合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从事海洋航运的船舶进入内河和港口的,应当遵守内河的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

  A.含油污水

  B.生活污水

  C.残油、废油

  D.高放射性废水

  【正确答案】A,B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