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8)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8)

  单项选择题(每题1.00 分,共100分)

  71、我国环境保护法律包括(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环境保护综合法、环境保护单行法和环境保护相关法

  B.环境保护综合法、环境保护单行法和环境保护相关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环境保护综合法、环境保护单行法、环境保护相关法、环境保护行政法规

  D.环境保护综合法、环境保护单行法、环境保护相关法和环境保护行政法规

  【正确答案】C

  72、国家层面的主体功能区是全国(  )城市化战略格局、“七区二十三带”农业战略格局、“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主要支撑。

  A.“四横二纵”

  B.“三纵四横”

  C.“两横三纵”

  D.“三横两纵”

  【正确答案】C

  7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受国家保护文物的是(  )。

  A.云冈石窟

  B.清明上河图

  C.长江

  D.布达拉宫

  【正确答案】C

  74、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第十七条规定: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不能主持进行(  )工作。

  A.环境影响评价

  B.环境影响后评价

  C.环境影响技术评估

  D.施工建设

  【正确答案】D

  75、新建碳钢联合企业的吨钢综合能耗要求(折合为标煤)和吨钢耗新水的最髙限额分别是(  )。

  A.0.58t,6t

  B.0.72t,5t

  C.0.62t,5t

  D.0.7t,6t

  【正确答案】C

  76、除(  )以外,民用航空器不得飞越城市市区上空。

  A.仅起飞、降落

  B.起飞、降落或者依法规定的情形

  C.仅起飞

  D.仅降落

  【正确答案】B

  77、禁止擅自关闭、闲置或者拆除生活垃圾处置的设施、场所;确有必要关闭、闲置或者拆除的,必须经所在地(  )地方人民政府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核准,并采取措施,防止污染环境。

  A.县级以上

  B.市级以上

  C.省级以上

  D.镇级以上

  【正确答案】A

  78、海洋工程需要在海上弃置的,应当拆除(  )造成海洋环境污染损害或者影响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部分,并按照有关海洋倾倒废弃物管理的规定进行。

  A.已经

  B.不可能

  C.目前

  D.可能

  【正确答案】D

  79、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继续教育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在其职业资格登记有效期内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应累计不少于(  )学时。

  A.24

  B.96

  C.64

  D.48

  【正确答案】D

  80、因发生事故或者其他突然性事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污染事故的单位,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及时通报(  ),并向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接受调查处理。

  A.省级环保部门

  B.上级人民政府

  C.可能受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居民

  D.所在地人民政府

  【正确答案】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