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6)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6)

  单项选择题(每题1.00 分,共100分)

  51、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规划的具体范围中农业的有关专项规划不包括(  )。

  A.设区的市级以上种植业发展规划

  B.设区市级以上土地开发整理规划

  C.省级及设区的市级乡镇企业发展规划

  D.省级及设区的市级渔业发展规划

  【正确答案】B

  52、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规定:本名录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其环境影响评价类别由省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根据(  )、生态影响因子特征及其所处环境的敏感性质和敏感程度提出建议,报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认定。

  A.建设项目的污染因子

  B.建设项目的收益因子

  C.建设项目的可行性因子

  D.建设项目的经济影响

  【正确答案】A

  53、我国的大气污染主要是(  )。

  A.石油性污染

  B.混合型污染

  C.油烟型污染

  D.煤烟型污染

  【正确答案】D

  54、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  ),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

  A.乡镇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

  B.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

  C.郊区

  D.农村

  【正确答案】B

  55、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以基准收费价为基础,可以在上下百分之(  )的幅度内调整。

  A.五

  B.十

  C.二十

  D.二十五

  【正确答案】C

  56、试生产的核设施建设项目的试运行位于山东省的某核电站建设项目已竣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负责该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是(  )。

  A.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B.国家建设部

  C.山东省环境保护局

  D.山东省建设委员会

  【正确答案】A

  57、开发利用伴生放射性矿的单位,应当在申请领取(  )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

  A.采矿许可证前

  B.采矿许可证中

  C.采矿许可证后

  D.采矿证后

  【正确答案】A

  58、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在核准海洋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后,应当将核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  )批准。

  A.上级海洋主管部门

  B.军队部门

  C.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D.当地人民政府

  【正确答案】C

  59、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应当与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同时进行。需要进行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当自建设项目投入试生产之日起(  )内,向审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一年

  D.两年

  【正确答案】A

  60、评价机构所主持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特殊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须由登记于该机构的(  )主持。

  A.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B.相应类别的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C.环境影响评价专职技术人员

  D.相应类别的环境影响评价专职技术人员

  【正确答案】B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