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5)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五(5)

  单项选择题(每题1.00 分,共100分)

  41、《电石行业准人条件》中对于能源消耗和资源综合利用的要求是:密闭式电石装置的炉气必须综合利用。其中的炉气指(  )。

  A.NO2

  B.CO

  C.SO3

  D.SO2

  【正确答案】B

  42、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审批的专项规划,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  ),应当由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

  A.规划情况

  B.审查办法

  C.所有内容

  D.质量

  【正确答案】B

  4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的规定,小城市指的是(  )。

  A.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不满50万的城市

  B.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不满30万的城市

  C.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

  D.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不满20万的城市

  【正确答案】D

  44、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的意见与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有重大分歧的,规划编制机关应当采取(  )等形式进一步论证。

  A.重新评价

  B.论证会、听证会

  C.讨论会

  D.公开

  【正确答案】B

  45、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建设项目试生产期间,建设单位应当对(  )进行监测。

  A.建设项目的环保设施建设情况

  B.建设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C.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

  D.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和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

  【正确答案】D

  46、国务院有关部门、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其组织编制的工业、农业、畜牧业、林业、能源、水利、交通、城市建设、旅游、自然资源开发的有关专项规划,应当在该(  )上报审批前,组织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向审批该专项规划的机关提出环境影响报告书。

  A.环境影响评价报告

  B.专项规划书

  C.专项规划草案

  D.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正确答案】C

  47、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的意见与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有重大分歧的,规划编制机关应当采取(  )等形式进一步论证。

  A.重新评价

  B.论证会、听证会

  C.讨论会

  D.公开

  【正确答案】B

  48、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建设项目试生产期间,建设单位应当对(  )进行监测。

  A.建设项目的环保设施建设情况

  B.建设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C.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

  D.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和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

  【正确答案】D

  49、违反建设和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有关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中,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处罚通知之日起(  )内,向做出处罚决定的机关的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复议决定之日起(  )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A.十五日,三十日

  B.三十日,十五日

  C.十五日,十五日

  D.三十日,三十日

  【正确答案】C

  5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新建、扩建排放二氧化硫的火电厂和其他大中型企业,超过(  ),必须建设配套脱硫、除尘装置或者采取其他控制二氧化硫排放、除尘的措施。

  A.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的

  B.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总量控制指标的

  C.总量控制指标的

  D.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指标的

  【正确答案】B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