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四(12)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四(12)

  多项选择题(每题2.00 分,共100分)

  11、在生活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内禁止从事(  )。

  A.排放污水

  B.新建排污口

  C.旅游

  D.垂钓

  【正确答案】A,B,C,D

  12、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的是(  )。

  A.建设前期环境保护审査、审批手续完备,技术资料与环境保护档案资料齐全

  B.环境保护设施及其他措施等已按批准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和设计文件的要求建成或者落实,环境保护设施经负荷试车检测合格,其防治污染能力适应主体工程的需要

  C.具备环境保护设施正常运转的条件,包括:经培训合格的操作人员、健全的岗位操作规程及相应的规章制度,原料、动力供应落实,符合交付使用的其他要求

  D.污染物排放符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和设计文件中提出的标准及核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要求

  【正确答案】A,B,C,D

  13、估算投资额分档定额方式的收费可以有两个系数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这两个系数是(  )。

  A.行业调整系数

  B.环境敏感程度调整系数

  C.金融敏感系数

  D.收费标准系数

  【正确答案】A,B

  14、在建设(  )之前,建设单位必须向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地质矿产主管部门了解拟建工程所在地区的矿产资源分布和开采情况。

  A.铁路

  B.工厂

  C.输电线路

  D.输油管道

  【正确答案】A,B,C,D

  15、《建设项目环境分类管理名录》规定的环境敏感区建设的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在确定了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后的几日内,向公众公告信息。下列属于此公告信息的是(  )。

  A.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B.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C.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D.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正确答案】A,B,C,D

  1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规定:在(  )修建铁路、公路、水工程,开办矿山企业、电力企业和其他大中型工业企业,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必须有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的水土保持方案。

  A.干旱地区

  B.风沙区

  C.丘陵区

  D.山区

  【正确答案】B,C,D

  17、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评价机构经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合格,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后,应当在资质证书规定的(  )内从事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服务。

  A.等级

  B.营业范围

  C.地域范围

  D.评价范围

  【正确答案】A,D

  18、依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的企业,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其产生的同体废物依法承担污染防治责任。

  A.设计

  B.生产

  C.销售

  D.进口

  【正确答案】B,C,D

  1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乡规划包括(  )。

  A.乡规划和村庄规划

  B.城镇体系规划

  C.城市规划

  D.镇规划

  【正确答案】A,B,C,D

  20、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新、改、扩建直接或间接向水体排放污染物的水泥生产项目要严格执行(  )。

  A.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B.必须缴纳排污费制度

  C.“三同时”制度

  D.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正确答案】A,C,D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