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四(7)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四(7)

  单项选择题(每题1.00 分,共100分)

  6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禁止在(  )砍柴、放牧。

  A.林地

  B.幼林地和特种用途林内

  C.老龄林地

  D.成熟的林地

  【正确答案】B

  6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规定:在鱼、虾、蟹洄游通道建闸、筑坝,对渔业资源有严重影响的,建设单位应当建造(  )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A.捕捞措施

  B.过鱼设施

  C.环保设施

  D.专门设备

  【正确答案】B

  6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及其调整,由(  )制定并公布。

  A.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

  B.国家

  C.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

  D.国务院

  【正确答案】A

  6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文物实施原址保护的,建设单位应当事先确定保护措施,根据(  )报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批准,并将保护措施列入可行性研究报告或者设计任务书。

  A.文物保护单位的类型

  B.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

  C.文物的类型

  D.文物的价值

  【正确答案】B

  65、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生产建设项目选址、选线应当避让(  );无法避让的,应当提高防治标准,优化施工工艺,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损坏范围,有效控制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A.水土流失区

  B.地表塌陷区

  C.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

  D.水土塌方区和重点治理区

  【正确答案】C

  66、《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中“国务院经济贸易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应由(  )负责履行。

  A.国务院财政部门

  B.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

  C.国家改革与发展委员会

  D.国家建设部

  【正确答案】C

  67、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新建工业企业和现有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应当(  )的设备和工艺,采用经济合理的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和污染物处理技术。

  A.采用资源利用率高的

  B.采用在国内同等行业中居先进水平

  C.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少

  D.污染物排放量少

  【正确答案】C

  68、城镇建设和发展不得占用河道滩地。城镇规划的临河界限,由(  )确定。

  A.河道主管机关部门

  B.城镇规划部门

  C.河道主管机关会同城镇规划等有关部门

  D.城镇规划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C

  69、《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规划区的具体范围由有关人民政府在组织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镇总体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中,根据(  )划定。

  A.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B.城乡经济文化水平和统筹城乡发展的需要

  C.城乡经济文化水平

  D.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统筹城乡发展的需要

  【正确答案】D

  70、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十八条规定:自然保护区可以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  )。

  A.实验区

  B.储藏区

  C.保护区

  D.重点区

  【正确答案】A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